程碗汤圆

很笨,很懒,希望每一天都能睡好觉,吃饱饭

【陈登】嘉禾兴—终

  ①现代pa脑洞,第一人称,主要是想实现登登的稻荷清梦

  ②ooc致歉,其中的“我”无原型,随便代

  ③其中涉及专业知识的不严谨,勿考据

  

  3


  第二天导师打电话噼里啪啦的指导我的论文,出行计划暂时搁置。


  挂了电话后,他在旁边看我改论文,不时提出些问题,论文改得我要几欲吐血,一边解答他的疑惑,点开手机导师又发了条长语音,整个身体在椅子上摇摇欲坠。


  不知道过了多久,导师已经离线,我麻木的敲打着键盘,看着被改得亲妈不认的论文,深感艰难。


  我将论文搞完,简单收拾了一下,已经晚上七点多了。


  我想带他去逛逛夜市,到门口换鞋准备出门就听到:“天色已晚,淑女还要出行?”


  我微微瞪大了眼睛,眨巴了几下:“这么早,大学生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啊…”


  “啊…晚生不明白,外面没有宵禁吗?且天色如此晚,不知有多少歹人…”


  宵禁?我心中隐隐有了个猜测,说:“歹人会有,毕竟这种人在什么时代都会存在。但是如今治安管理在不断加强,很多人都会找合法途径谋求生路,努力生活,那些坏人已经少很多了。”


  我缓了一下,继续说:“我带你去夜市,很热闹,有很多人,只要咱们早点儿回来就没问题。”


  “好…好!”


  听他语气,很高兴嘛。


  “淑女!这夜市好生热闹!”


  我叉了一只章鱼小丸子,晃晃悠悠的带着有点儿兴奋的他去往下一个卖鸡爪的摊摊。


  边走边吃了一只鸡爪,夹起第二只的时候我犹豫道:“你要吃吗?”


  他有些不好意思:“晚生不知能不能吃…”

那就是想吃。


  我晃到一个人少的地方,夹起一只鸡爪紧张的问他:“你在哪里?”


  他笑道:“多谢淑女好意,晚生无法食用。”


  “啊…真可惜。”


  我这辈子的乐趣很少,不能吃对我而言就是晴天霹雳。


  他说:“晚生生前定是已享受尽了美食,如今也不算遗憾了。”


  我继续拉着他到处跑了半个多小时,边走边吃,最后瘫倒在床上。


  “吃多了…”


  我难受的揉揉肚子,揉累了把手放下。

还是撑的慌。


  接下来,我感到肚子上轻柔的力道转开,跟个按摩似的。


  “得罪了,淑女。”


  我舒服的眯起眼:“不得罪不得罪,谢谢你大好人…”


  躺尸了一阵想到明天还有任务得早起,只好缓慢挪动着起床收拾。


  “淑女积食,先四处走走消食再睡。”


  我点点头,象征性的晃悠了几步,进了卫生间洗漱。


  晚上肚子撑的睡不着觉,又掏出手机点开新下载的游戏玩了起来。


  它以古代三国为背景,我被它宣传的精美立绘带入坑,由于目前没有在国内上线,我只能通过港服或台服下载。


  才登上去,界面来了个闪现,我的手机一片白光。


  卡bug了。


  我等待好一会儿也没反应只能退出。


  这游戏我只有刚开始玩了下,然后卡关,最近忙论文也没时间过,今天想起来登上去也玩不了。


  那只鬼也没说话,无事可做的空虚涌上心头,裹着被子翻滚了几圈,我搭话道:“你是古代人吧。”


  “兴许是。”


  他的语气很温和,音色清朗,我忍不住赞道:“你声音好好听…”


  然后我就听到了笑声。


  我郁闷地rua了一把自己凌乱的头发,闷闷的问:“只能和我说话,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也不记得,会感到孤独吗…?”


  “不会。此非自由乎?”


  我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,说:“以后咱俩不知道要呆多久呢,你得把我当朋友,我也把你当朋友…以后,以后肯定能知道你是谁!”


  他轻轻应了一声。


  六月将近,我的硕士毕业也要答辩了。


  说不紧张是假的,这段时间他一直陪我说话缓解情绪,我说希望到时候我不要只会嘎嘎。


  他笑道:“虽然晚生看不懂淑女的论文,但是淑女如此认真的做这件事,一定会通过的。”


  听他这么说,我想起被导师催改论文的日日夜夜,更担忧了。


  答辩的前一夜和导师商量完论文的细节后,又检查了一次论文。


  他问:“下一次你去实验田是多久呢?”

我漫不经心的回道:“你想去吗?如果想,那就明天答辩完了去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答辩出乎意料的顺利,我走下台阶的时候,听到他说:“真好啊。”


  我笑道:“去实验田?”


  我们穿过校园熙攘的人群,沿着田埂走向稻田,看见一些年轻人戴着草帽准备下田。


  他问:“你为什么会选这个专业呢?”


  为什么?


  我其实想不起来了,但毫无疑问我现在很喜欢稻田的香味,喜欢捉田里的鱼,喜欢看稻子长的又高又漂亮的样子。


  我说:“民以食为天嘛。”


  清风抚过,我听见他说:“风寸时,嘉禾兴。”


  这话怎么这么耳熟?


  4


  一个月后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的话耳熟了。


  这天,我主动搭话问他待会儿要不要出去逛逛。


  他欣然同意,我循着声源一步步走进,意图他逼在墙角,顺手掏出手机,点开了游戏。

代号鸢。


  游戏的bug已经修复,我毕业后安定下来将卡了许久的关过了。


  找到密探——陈登,放了个大图给他看。
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呢?或者说,我该怎么称呼你,陈县令?陈太守?”


  之前的卡关让我没有意识到他的真实身份,现在明白了。


  这哪是撞了鬼,分明是撞了个人。


  没有回音,我疑惑: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
  “淑女,晚生…在身后。”


  我有些不好意思,转身看到他的实体慢慢呈现,与游戏里的立绘别无二致。


  风姿极好,微微含笑,周身气质果真印了许汜的那句“湖海之士,豪气不除”的评语。


  当看到唇边痣的时候,我心中涌起一阵奇怪的感觉,急忙移开目光。


  我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:“那个…你之前是想起来了的吧。”


  他应了一声解释道:“晚生并非有意隐瞒。”


  我点点头,表示自己了解。


  虽然不打算追问他隐瞒的原因,但是我很好奇为什么他能破次元。


  我问陈登,他是否想起自己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。


  他摇摇头:“晚生不知。”


  顿了一下,他说:“但看到主公在这个世界过的好,看到百姓都可以各司其业,晚生便放心了。”


  嗯?这话感觉很像妈妈对孩子说的…


  他指了指我的手机,继续道:“在这里,主公忧心天下百姓,焚膏继晷,但时势所迫,许多时候都难以周全。”


  “百姓的命在他们眼中不值钱。屠杀,死亡只是平常,安宁却成了人所梦寐以求的事。”


  陈登笑道:“能来到此,是晚生之幸。”


  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之前陈登失去记忆,但又恢复记忆了。


  来到这里,看到稻田,走过夜市,时间越久,他感受到的人间越丰富,如今已经与世界融为一体。


  确认实体后,我问他能不能吃东西,他眼睛一亮。


  于是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看他一个劲炫鱼,忍不住说:“现在吃鱼生应该不会肚子疼了吧?”


  他笑道:“还是…会的。”


  我叹息一声:“待会儿去买驱虫药,现在的鱼生至少虫少些了。”


  他两眼放光,我轻轻拿过空了的盘子,放了碗鸡汤在他面前。


  “还是不能多吃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一次逛夜市后的小剧场:


  路上打包了一份烧烤回家就着电视剧吃。


  和陈登住在一起的日子里,我每天都看三国演义。


  目前正演到曹老板正欲行刺董卓,气氛紧张。


  为了按下提起来的心,我打开弹幕,一大片句子飘过,其中红色加粗的一句:董卓手里拿的竹简是——《新概念大学英语》!


  我:“……”


  后面的弹幕也纷纷开始“猜想”,有说是《高等数学》的,有说是《C++语言入门》的,还有说是《民法典》的…


  实在佩服当代网友的整活能力。


  “晚生猜是《鱼脍的一百种做法》。”


  陈登也来凑个热闹,眼看话题越来越跑远,我的注意力也被扯远,暂停屏幕瞪大了眼睛盯着董卓的竹简。


  没看出个所以然,于是我顺口道:


  “说不定在看yellow book。”


  “嗯?”


  陈登疑惑的看向我,而我望着那双碧玉般的眼眸,老脸一黄。


  “没没什么,就是一本外文书…”


  陈登立马掏出他“黑盒子”百度一下,最近他致力于学习新世界的知识,用着被他称为“黑盒子”的手机,像是要去参加高考。


  我内心咆哮,大喊:不要啊!


  喊出了声。


  陈登微微笑道:“此书…内里是不可告人之物?”


  我疯狂点头。


  陈登笑意更深:“啊…那太可惜了。主公可看过?”


  我下意识点头,又立马摇头。


  陈登扶住我的头停下来,说:“若是日后可以,望主公解晚生之惑。”


  无意间的一句话让我羞愤不已,钻进被子里的时候仍觉得自己东歪西歪的脑子“感染”了陈登纯洁的心…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